短打存放地

米英 | Will tomorrow be sunlight?

月球车设定,玉兔号衍生

探测器米x着陆器英

 

 

“嘀嘀。”

电源启动,亚瑟身上各式各样的指示灯纷纷亮了起来。长时间的梦境使他的意识有些模糊不清,一时间没能反应过来自己身在何处。与记忆中颜色迥异的苍穹和灰白色的土地看起来都十分怪异。他不小心踢到一旁躺着的冰冷金属,那大块头张开到一半的太阳板提醒了他自己身在何处。

……啊,真糟糕。

亚瑟叹了口气,打开工作日志。他把昨天的报告原封不动地复制过来,“着陆器亚瑟状态正常,探测器阿尔弗雷德仍然处于非计划性休眠中”。想了想又添上一句,“今日月球天气晴好,没有雾霾”。

 

自从被派到月球上来已经过了四十七个工作日,亚瑟早已厌烦了这一成不变的景色。不过他的敬业精神仍促使他兢兢业业地进行着勘探工作,这个星球每一寸土地上都有未了解过的新物质,为了尽可能收集更多信息,他行走的速度慢如龟爬。尤其阿尔弗雷德这个混蛋还睡得不省人事,亚瑟走一段路总要折回来看看他是否有醒来的迹象,更是事倍功半。

他一个着陆器总守在探测器旁边,这究竟算什么事儿啊。

 

亚瑟是相信人品守恒定律的,但只要和阿尔弗雷德在一起,他的运气就有向负数发展的趋势。作为一个英国制造的着陆器,他和纯正美式的探测器似乎天生就八字不合。美国人奔放热情,直言不讳的性格,在阿尔弗雷德的身上体现得近乎完美。

“Hey亚瑟,你的腿长得好奇怪!”

“Hey亚瑟,你怎么变得这么笨重了?”

“Hey亚瑟,你的语言系统和那些讨厌的英国佬一模一样啊!哈哈哈!”

自从十几年前的共同训练开始,这类让人抓狂的发言每天都在发生。即便是一贯稳重的亚瑟也禁不住抓狂跳脚,恼怒地用机械臂敲对方的太阳翼。探测器满不在乎这不痛不痒的攻击,兴致勃勃地刷起Twitter。亚瑟不屑于参与那些乱哄哄的讨论,不过偶尔也会去看看阿尔弗雷德的动态。什么“Hero大人_征服月球进行时”,真是让人倒胃的称呼,真搞不懂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疯狂地follow——他和别人可不一样,他只是怕阿尔弗雷德一不小心泄露了机密才来监督他的!

 

“亚瑟,别发呆了,快来给世界的Hero大人照相!”

刚登上月球,阿尔弗雷德就迫不及待地从他的背上跳下,在不远处摆出超人的姿势。灰色的土地和无垠的黑暗作了他的幕布,亚瑟无奈地举起相机拍下了这一幕。

这张照片很快就会出现在阿尔弗雷德的Twitter并且被转发无数次吧,这么想着,亚瑟突然听见阿尔弗雷德欠扁的高昂语调:“亚瑟!”

亚瑟转身的时候,闪光灯正好刺入他的眼中。

他条件反射地捂住摄像头:“呜啊别乱来啊!你干什么!”

阿尔弗雷德放下桅杆,一副恶作剧得逞的样子哈哈哈大笑。亚瑟已经习惯了他莫名其妙的行为,耸耸肩打开测月雷达和全景相机,视角定格在紫外光学望远镜上。虽然现在是零点,月球已经热的不像话。不过亚瑟全身都包裹着金箔,一百五十摄氏度的高温还难不倒他。阿尔弗雷德反而兴致缺缺,慢吞吞地走了十来米就躺倒在地上:“Hey亚瑟,Hero我的午睡时间好像到了!”

 

“记得准时起床啊。“

 

不放心地叮嘱了一声,亚瑟挥了挥机械臂,朝另一个方向走去。他专注地勘察着周围的矿土,不断地重复着单一的动作。时间无声流淌,亚瑟扫了一眼屏幕角落,才发现已经过去了这么长的时间。阿尔弗雷德的午睡应该早就结束了,怎么还没有联络?

努力扫去心中不详的预感,亚瑟决定折回去看看再说。 

不勘探时亚瑟走起来还是很快的,不消几天他就回到了出发时的区域。月夜即将降临,那只探测器仍然躺在原地。红外探测仪不断闪烁,阿尔弗雷德看起来异常地开心,他很兴奋地嚷嚷着:“Hey亚瑟!你看到了吗,这就是月球的夜晚!比地球上的要暗好多啊!SoCooooooool!”

“……是吗?”

看着能见度仍然很高的天空,亚瑟蹙起了眉。阿尔弗雷德的光学探测灵敏度开始下降了,这是进入非正常休眠的前兆。他打开了宇航局的通信线路,联络一条接一条,原来情况比他想象的还要糟糕,根本弄不清哪里出了问题。

 

明明才刚刚见到……?

 

亚瑟看着也许会立刻离他而去的伙伴。阿尔弗雷德身上蒙了厚厚一层月尘,笑声却嘹亮得毫不含糊:“Hey,亚瑟,不要露出那样的表情嘛。Hero我可不会被打倒哦,哈哈哈哈哈!”

“笨蛋!……我只是怕你拖我后腿!”

 被狠狠瞪了一眼,阿尔弗雷德满不在乎地吹了声口哨,然后就是长时间的沉默。亚瑟望向地平线上方,无边无际的黑暗争先恐后地涌入。万古长空,一朝风月,世界寂若死灰。仿佛朝夕之间,宇宙就褪去颜色。他们如同上帝的弃子,孤独地伫立在荒凉的土地上。

 

见识过真正的广阔后,生和死都变得轻如鸿毛。在宇宙中,亚瑟和阿尔弗雷德只是渺小得可以忽略不计的亿万粒子之一。

然而,在这空无一人的星球上……

 

亚瑟闭上眼睛,不由得回忆起了初入太空时的事情。

穿越逃逸层,黑暗开始逐渐褪去,他们进入了一片静寂的空籁。黯淡中隐隐约约透出些朦胧的冷色,细细分辨还能看到许多色彩交织错落。虽然这景色如此幻惑人心,他却像是被扼住了喉咙。无尽的死寂撼动着他的心神,星辰浩浩荡荡仿佛没有尽头。在庞大的宇宙法则面前,他渺小得恍若无物。

然而听着阿尔弗雷德舒缓的呼吸声,亚瑟奇妙地平静下来。

母星澄澈的海蓝色传达给他的,那份恒远而柔和的宁静被全数唤醒,风声定格,故乡的悠扬乐声却仍在脑海里盘旋。

 

在死寂得令人绝望的世界里,唯独他们两个带着鲜活的生命气息。就算阿尔弗雷德很吵很烦人,不懂气氛又没情调,亚瑟也无比真诚地感谢他的存在。

——在这空无一人的星球上,你就是……

 

“Hey,亚瑟。”阿尔弗雷德突然说。

“这次又……”

“有什么事”被硬生生地咽回喉咙,阿尔弗雷德斜斜地猛扑了过来。亚瑟被撞得头晕眼花,踉跄两步才将将站稳。他懊恼地想要推开趴在身上的精密机械,所触之处的高温让他条件反射地缩回指尖。阿尔弗雷德气喘吁吁地笑了,他艰难地张开双翼,想要给着陆器一个拥抱。可惜月尘阻塞了他的关节,太阳板张开到半截就无法继续,这让他看起来有点难过。

 

“阿尔弗雷德?”亚瑟突然觉得惶然。

“亚瑟,世界的Hero大人要和你说晚安喽。”

阿尔弗雷德咧咧嘴,那双微笑的眼睛渐渐失去光泽。他靠在亚瑟身上,享受着最后的温暖:“Will tomorrow be sunlight?“

 

“会的。”

亚瑟他迟疑了一下,终于将他拥在怀中。

左臂到右臂的距离不过短短数米,即便是为勘探而研发的精密仪器也能够完成这个半调子的拥抱。

亚瑟压低了声音,不让自己的哽咽被他发觉:“Sleep tight.”

 

——在这空无一人的星球上,你就是我的整个世界。


Fin.


14年写的

评论
热度(9)

© ID83957980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