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打存放地

丹+邕 | 小行星

没有CP意味

去年8月7之前我心里的两个人



“你第一印象最差的人是谁?”

被问及这个问题时,邕圣祐来不及想别的,囫囵回忆了一下那个一切开始的演播室。出道后天差地别的日子让那段时光在记忆中愈发遥远,恍惚间一抹颜色稍显鲜亮的身影在脑海里一闪而过。

于是他就如实地说出了对方的名字。

”姜丹尼尔。“


-


要说的话,邕圣祐和姜丹尼尔其实不怎么合拍。

邕圣祐算不上喜欢姜丹尼尔,毕竟他们看起来就不是同一类人。邕圣祐自觉自己更细腻,想的更多,丹尼尔虽然偶尔感性得惊人,但他更多的时候似乎什么都不在意。

而他知道丹尼尔对自己也一般般。丹尼尔的喜好其实很分明,毕竟他从来不吝啬于表达喜欢和夸奖,肉麻的话也信手拈来,光是队内就有一个河成云。


同上一个节目时,观众和嘉宾的目光永远更多地放在丹尼尔身上,总归不是什么愉快的事。


没有人能只凭着天真和善良走到顶端,就算他确实有和那个位置相称的实力。就像邕圣祐会为了资源和进取心,在综艺上为了不那么好笑的笑话而笑,为了一点也不在意的游戏拼命,丹尼尔对着镜头的笑容也并非全部发自真心。

他甚至不需要猜测。在36个小时没有睡眠的连轴转后,谁又会对MC的一句笑话起心思呢。


有时候邕圣祐看着他都觉得累。

而丹尼尔,和平常表现出来的样子不同,也是会说累的。


邕圣祐是在搬进新宿舍的时候发现的这件事。那时候他们才做过两次队友,熟悉但算不上亲近,又是确定会播出的综艺,邕圣祐没想到丹尼尔会和他说那些。

明明嗓子里梗着什么,却还是要用平淡的语调说出这一切。每个练习生都有怀疑自我的时候,邕圣祐能理解他的心情,但他并不想也不擅长安慰别人,甚至为此感到一点尴尬。

而邕圣祐也明白,丹尼尔不需要他的回应。他只是想说罢了。


虽然邕圣祐比丹尼尔大,但他着实不是威严的人,愿意的话甚至可以比丹尼尔更傻更闹腾,两个人相处起来像平辈多一些。但那时候邕圣祐第一次清晰地认识到,坐在副驾驶位上这个块头这么大的家伙,其实是比他小一点的,不太成熟的,难过的事情仍需要倾诉出来的人。

那个一直傻呵呵地笑却站在了顶端的小子,邕圣祐有点奇妙地想,原来是这个样子的。


-


姜丹尼尔和队内所有成员的关系都不错,按常理说这样的人会很受欢迎,邕圣祐偏偏不喜欢。

人都有偏向性,和谁的关系都不错的话,可能并不代表喜欢,而是毫不在意。


然而出道之后,丹尼尔忙到没空和其他成员发展亲密关系。和他合作综艺最多,又是一个宿舍的邕圣祐就成了一些粉丝心里当仁不让的挚友。毕竟他们在一些时候——比如犯傻——波长也比较一致。


至少工作的时候他们相处得总是很好。

有时候邕圣祐都分不清这是出于礼貌,善意,亦或只是镜头前习惯性的粉饰太平。

当然,他也不怎么在乎这个。作为wanna one的大势成员,邕圣祐也是很忙的。


-


不过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其实没有他自以为的那样好恶分明。

尽管行程繁忙,他们还是很快混熟了。


邕圣祐那些还未完全成型的个人技和蹩脚的搞笑把戏,丹尼尔每次都是最捧场的那个——当然,这主要是因为丹尼尔笑点过低。

有时候看他龇牙咧嘴地跑过指压板,邕圣祐都能从他的表情里读出一点痛来。不过姜丹尼尔完全不值得他同情——每次执行惩罚游戏,他也是跑得最快最起劲的那个。被对方的呼噜磨牙和梦话吵醒时,邕圣祐更恨不得翻身下床踹他一脚——他也确实这么做过,之后因为丹尼尔揉着眼睛迷迷糊糊地向他说对不起感到一丝过意不去,又因为对方一秒内再度闭眼哼唧险些吐血。


有时候邕圣祐觉得丹尼尔不能再好懂了,有时候又觉得自己从来没有看透过他。这个23岁的大男孩,好像只有用很低的颤抖的声音说有虫子时,才切切实实地站在他的身边。

邕圣祐其实很嫌弃丹尼尔怕虫子。一米八的大块头因为那么小的昆虫就会上窜下跳,画面实在滑稽得很。有次半夜邕圣祐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看到丹尼尔赤脚蹲在床的边沿,佝偻着身体,以一种奇异的姿势把电蚊拍举向前方。

“……你干什么呢?”顾忌睡着的在奂,邕圣祐低声问道。

“啊,哥,”丹尼尔的声音听起来快哭了,“……有虫子……”

虫子后来自然被他们协力消灭了。自那以后,邕圣祐没事的时候,也会拿起电蚊拍在房间里检查一番。


再后来邕圣祐很少再想关于丹尼尔的事情。

当一个人成为你的生活习惯,你就会懈怠于思考和他的关系。


-


解散演唱会最后一场,邕圣祐走下舞台之后,静静地站在后台黯淡的灯光里。

尽管在团期间也有很多辛苦和龃龉,但这一年半无疑是流光溢彩至令人难忘的。面对着粉丝们的万千光点,当然也会有极其深重的,名为不舍的感情。

成员的发言还在继续,邕圣祐一边整理情绪,一边感受着上层让头顶微微震动的音响声。理所当然地,他听见了丹尼尔重复了三遍的“真的很累”,和自己心里的一句“果然”。

他想,姜丹尼尔果然又撒娇了。


那时候邕圣祐突然意识到,不管他喜不喜欢,原来姜丹尼尔在他名为wanna one的职业生涯中,其实是占了很多分量的。这分量多到让邕圣祐足够熟悉他,足够明白他在一切结束以后,会露出彼时酸楚痛苦的一个边角。


Fin.

评论
热度(16)

© ID83957980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