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打存放地

瑞金 | 格瑞,给我一杯Malk!

文风挑战


01.自己惯有的文风


“格瑞,给我一杯Malk!”

金坐在餐桌前,叮叮当当地敲着勺子,他从椅子上耷拉下来的小短腿左右摇晃着。

格瑞在心里叹了一口气。自从金的姐姐出发去凹凸大赛后,他已经习惯了金时不时地跑到他家来。虽然他十有八九都在修炼,但总有那么几次会被金逮到。

“没有Malk,”他说,“我可以给你Milk。”

“对,给我一杯Malk!”金眨巴眨巴眼睛。

“但是我说的是Milk,你说的是Malk。”格瑞耐着性子解释,“它们是不一样的两种东西。”

“对啊,”金歪歪头,思考了一下,"我要Malk!"

“……”格瑞觉得再不停止这段对话,自己的人设就要崩坏了。他当机立断地从冰箱里拿出一盒牛奶递给金。金把吸管插进牛奶盒,高兴地喝起来。


02.黑暗系


箭头藤蔓般攀附在金的四肢上疯狂生长,逐渐氤氲出缭绕他周身的黑色气息。交错的线条弥漫着极深的猩红色。明明黯淡无光,却尖锐炫目,仿佛视线一旦触及便会被燃烧殆尽。

男孩的金发褪色至与格瑞同色的白,那双泛着血光的赤色眼睛显得尤为可怖。金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四肢扭曲成人类所不能及的诡异角度。格瑞有种可怕的想法,似乎这具躯体中名为金的人类已经无可寻迹,他面前只剩由地狱攀丝而上的恶鬼罢了。

对方缓缓张开了嘴,吐出的音节嘶哑如蛇信。

“给我一杯Maaaaaaaaaaaaaaaalk——!”

格瑞退后了一步。


03.kuso


“格瑞,给我一杯Malk!”

格瑞闻言,扔给他一个装着液体的纸盒子。金接住一看,就像以前见过的大个核桃、康帅傅、营养直线以及阿里妈妈一样,酷似牛奶盒的包装上,居然真的端端正正地写着“伊利Malk”。

“1000积分,”格瑞朝他伸出手,“我的Malk可是很贵的。”


04.翻译腔(日式


“格瑞,那边的Malk,给我好吗?”

听到这句话,格瑞皱起了眉头。仿佛要说些什么似的,他看了金一眼,转身走到冰箱前。

即便格瑞总是很冷淡,只要这样和他呆在一起,即便不说什么,就好像被疗愈了呢,大概这就是格瑞富有魅力的地方吧。即便作出冷淡的样子,却仍能体会到他坚强而温柔的内心的男人,是在视觉的帅气之上的存在呢。

喝着格瑞拿来的牛奶,金这样想。


05.少女或小清新


格瑞意识到这是一个梦。

他偶尔会梦到那些日子——还没有参加凹凸大赛,在登格鲁星修行的年少时光。

这也是那段时光里极其普通的一个下午。

细密的雨丝从沉郁灰暗的云层中落下来,窗前那颗郁郁葱葱的不知名树在风雨中微微弯曲,垂下一片苍翠的叶子搭在他的窗台。几滴雨落在他正擦拭的长刀上,即便知道这是一个梦,他也站起身,关上窗户,顺手把毛巾扔给下巴挂在椅背上的那个人。

“擦擦头发。”

半路折到他家避雨的金嘿嘿一笑,乖乖地用毛巾把头发揉得乱七八糟。他的眼睛从毛巾下探出来,因为湿润而温顺地趴下来的头发让他看起来像初生的小兽那样乖巧。

或许是因为太热,他嚷道:“格瑞,给我一杯Malk!”

格瑞有点想笑。他记得他们之后甚至为这句话吵了一架。

这时候的他们,就只是两个十岁和八岁的孩子而已。他们还没有经历过暗无天日,刀尖嗜血的日子,也无需肩负数以千计人的性命之重,可以奢侈地在这个空气潮湿的夏日午后,为少年的意气之争消耗一个下午。

看着直直望向他的八岁的金,格瑞的心蓦地变得柔软。

“好。”

他转身从冰箱里拿出一杯牛奶。


06.一看就有病


“格瑞,给我一杯Malk!”

金坐在餐桌前,叮叮叮叮当当当当地敲着勺子。他从椅子上耷拉下来的小短腿左右左右左右左右左右左右晃着。

格瑞在心里叹了一口气。自从金的姐姐参加凹凸大赛后,他已经习惯了金时不时时不时时不时时不时地跑到他家来。虽然他十有八九都在修炼,但总有那么几几几几几几几几次会被金逮到。

“没有Malk,”他说,“我可以给你Milk。”

“对,给我一杯Malk!”金眨眨眨眨眼睛。

“但我说的是Milk,你说的是Malk。”格瑞解释道,“是不一样的两种东西。”

“对啊,”金歪歪头,思考了一下,"我要Malk!"

考虑到自己的人设,格瑞当机立断地停止了这场争论,转身从冰箱里拿出一盒牛奶递给金。金把吸管插进牛奶盒,高兴地吸吸吸吸吸吸吸吸吸吸吸吸吸吸吸吸起来。格瑞在他对面坐下,深深深深深深深深地为自己总有一天会崩坏的角色设定担忧。


07.喜欢的写手文风


*时间设定在秋参加的凹凸大赛结束后,秋未归


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到这儿来。

路上水迹未干,滩滩雨水在淡白的月光下氤氲出模糊的柔和感。雨后微凉的空气钻进衣领,他不禁加快了几分脚步。原野上那幢孤独地伫立着的小屋越来越近,窗户里透出的灯光铺泻了一地,渐渐交织进数丈开外的黑暗。

他在门前站定。

窸窸窣窣的声音隔着墙壁漫入耳中,大约是格瑞在擦拭他修行用的长刀吧。金想起背着大刀的格瑞的样子,和他几年如一日的“别跟着我”。说这话的时候,他的声音微微冷凝,紫色的眼睛在阳光下凝结出一丝奇异的蓝,雪白的头发糅合入天色,整个人竟似冰山上流泻而至的雪尘,毋需拒绝他人就已经在千里之外。

他被这样的格瑞弄哭过很多次。 他不想离格瑞那么远,就变本加厉地黏着他。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冬末乍暖还寒的阳光到灼心的七月骄阳,从夏日久违的蝉鸣到五月满枝的白色槐花,他的生命中总有交相辉映的两道热烈和冷凝。现在那抹热烈似乎以一种安静又酩酊的方式谢幕了,他除了茫然还是茫然。


这时,门突然开了。

和夜色相异的炫目光线扑面而来,金本能地闭上眼。门内的人似乎意识到了这一点,格瑞向前一步,光线被他悉数挡在身后。

“你来做什么?”格瑞问。

金的鼻子突然酸酸的。他想不了太难的东西,也察觉不到藏在冷淡之下几不可闻的细微感情。但今天他很轻易就接收到了格瑞那点不动声色的温柔。

和姐姐看似迥异,实则殊途同归的温柔。

金发誓要参加凹凸大赛,找回姐姐。但在那之间,他只有格瑞了。


他哽咽着,舌头也打了个卷儿。

“格瑞,给我一杯Malk。”


08.向原版致敬。(我理解为不OOC的


“格瑞,给我一杯Malk!”

“给你什么?”

“Malk!”

格瑞懒得理他。


评论(6)
热度(1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839579808 | Powered by LOFTER